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当前位置 >> 协会介绍

 

    泉州港口协会是由港口机构和港口经营人及与港口相关的单位和人士, 为协调和促进泉州港口事业发展而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是社团法人。

    泉州港口协会成立于1986年,至今已先后召开了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八届理事会由53名理事组成,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

    泉州港口协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任务要求,参与政府制定港口发展战略和港口发展规划的调查研究、咨询、评估和审查,提供建议。受泉州市政府主管部门或其他部门的委托,参与港口重大的新建、扩建和改造等投资项目的经济合理性和技术可行性进行前期论证或评估。参与本行业新办企业及有关机构的资质审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等具体工作。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愿望与要求,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出建议方案,为泉州市政府主管部门和港口企事业单位及港口相关单位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组织开展行业咨询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培训港口人才,提高港口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与学术交流,提高广大会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掌握行业价格动态,自律协调行业价格,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进行港口行业内价格的管理、指导、协调,保护行业平等竞争,促进港口经营有序发展,维护港口行业的整体利益。

    泉州港口协会业务接受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指导及泉州市民政局监督管理。

    协会常设机构为秘书处;下设分支机构:泉州港口协会开发咨询服务部。负责人:谢蓉菁

    协会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田安南路536号外代大厦11楼

    电话:0595-22660816  传真:0595-22660816  E-mail:gkxhqz@163.com  微信公众号:QZ-Port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