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深圳内陆港+1!这条班列正式开通!
新闻来源:来源:深圳交通  发布时间:2024/3/25 16:34:00

3月20日,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满载货物的列车从广东佛山官窑铁路货场顺利启程,奔赴深圳港盐田港区。

这标志着“佛山官窑—深圳盐田”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通,佛山官窑成为盐田港区开通的第14个内陆港。

佛山制造业发达,2023年8月开通运营的佛山官窑铁路货场位于南海狮山,不仅是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汇点。

该货场具备成列装载集装箱、散堆装怕湿货、商品汽车作业能力,能够提供稳定、高效、低碳的铁路运输服务,年货物吞吐量预计可达800万吨。

该班列的开通,将盐田港区的功能和服务延伸到内陆货源地,为更多外贸企业提供“港口就在家门口”的便捷服务,佛山装备制造、泛家居产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等领域的货物在本地即可完成交提柜业务,实现从工厂到港口的“门到门”一站式运输,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节约物流成本。

同时,为进一步加深两地物流企业链接、助力更多外贸企业出海打通了一条便捷路径,能够更加便利地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有效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产业集群发展。

盐田国际内陆港(官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1000个集装箱,可实现盐田码头闸口功能及港口服务外延。盐田国际内陆港(官窑)的启用,将有效提升佛山外向型企业的生产效率,节约物流成本。

深圳港盐田港区是全球单体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海铁联运的重要引擎。

目前,盐田港区已开通14个内陆港、31条海铁联运线路,服务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及华中地区,是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通道及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