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泉州港口协会关于设立泉州港口行业专家人才库的通知
新闻来源:泉州港口协会 http://quanzhou.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1/7/30 18:07:00

  为充分发挥泉州港口行业独特的人才优势,汇聚各类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和会员单位,为政府、企业提供决策论证和技术咨询服务,组织开展技术攻关、课题调研,为泉州港口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赋能。协会经研究,决定组建“泉州港口行业专家人才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人才库专家征选范围

  拟申报专家所在单位原则上为泉州港口协会会员单位,各会员单位推送10-15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精英作为协会专家人才库的备选人,对资历深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精英优先录入

  二、专家人才库专家类别

  按专业划分可分为:港口管理、港口工程、港口机械、石油化工工艺、石油化工设备、港口安全(包含危险品货物)、引航,港口代理、港口理货以及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

  三、专家人才库专家的申报条件

  1、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乐于奉献;

  2、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35岁至65岁之间(知名专家年龄不受限制);

  3、在港口相关专业领域工作15年以上,熟悉掌握港口领域的技术规范和业务标准,具备坚实的港口专业基础知识,有较丰富的港口工作实践经验

  4、具有港口相关专业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对具有特殊专长或业绩极为突出的人员,提供经认可的有关业绩资料和相关工作经历,可破格申报;

  5、专家人才库中细分专家精英库,从各专业中挑选1-3名资深专家,精英库专家申报条件为:

  (1)在港口相关专业领域工作25年以上,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2)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在港口行业或本专业领域内具有一致认同的权威性、知名度和影响力可适度放宽。

  6、关心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参加协会和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相关活动。

  四、专家人才库专家的主要工作

  1、根据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任务要求,参与政府制定港口发展战略和港口发展规划的调查研究、咨询、评估和审查,提供建议。

  2、受泉州市政府主管部门或其他部门的委托,参与港口重大的新建、扩建和改造等投资项目的经济合理性和技术可行性进行前期论证或评估。

  3、受泉州市政府主管部门委托,参与本行业新办企业及有关机构的资质审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等具体工作。

  4、组织开展决策论证、课题研究,提出建议方案,为港口相关的行政、企事业单位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5、组织开展行业咨询服务。

  6、承办政府职能转移及港口部门、会员单位等委托的事项。

  五、申报需提供的材料

  1《泉州港口行业专家资格申报表》(见附表);

  2、个人身份证、毕业证(验原件留复印件);

  3、职称证书、执业资格证书(验原件留复印件)。

  六、专家人才库专家的入库程序

  1、个人对照专家人才库入库条件由单位统一填表申报;

  2、申请人在业绩栏中应介绍主要擅长的专业及技能;

  3、协会组织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发文公布并颁发专家证书。

  七、申报时间要求

 申请人于2021年10月1日前将申报材料以邮件方式传送泉州港口协会。

 

  附:《泉州港口行业专家资格申报表》

 

联系人:    谢蓉菁:13015815855

  征:18965550287

黄景生: 13808528512    

   话:0595-22660816

   箱:gkxhqz@163.com     

   址:泉州市丰泽区田安南路外代大厦11

 

                       泉州港口协会

                           2021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