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泉州港口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二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泉州港口协会 http://quanzhou.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1/7/29 17:14:00

7月23日,泉州港口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二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泉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开班仪式首先举行。应邀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泉州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陈永镇、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华清 、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孙明博士、泉州师院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霞红;协会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聪跃会长,中联理货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总经理林兆明监事长,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福磊副会长,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晋江太平洋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孙博生总经理,华锦码头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清白副会长,肖厝港物流有限公司卢文伟副会长,泉州振戎石化仓储有限公司郭锦龙副总经理,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码头团队郑恒仁经理;协会全体理事、监事以及60多名第二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蓉菁主持!

开班仪式上,表彰首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16名优秀学员。

授予15个单位2020年至2021年度“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泉州港口协会林聪跃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会与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举办“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具有非凡意义,特别感谢上海海事大学的支持,选派优秀师资“送教上门”属于行业首例。首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的举办效果显著,为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人才队伍开个好头。第二期培训班培训为期12天,培训时间更长,师资力量同样强,培训课程为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4门专业课程:《远洋运输业务》、《综合运输与多式联运》、《港口物流》、《港口经济与政策》,分别由上海海事大学委派孙明、尹传忠、郑士源、朱玉华等4名资深教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为学员们授课。林聪跃会长对第二期培训学员们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全体学员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努力进取;二要注重学习转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上,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明博士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办好本期培训班十分重视并充满期待!

 

泉州港口协会与泉州师范学院交通与航海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就业输出、产学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霞红受院长俞文胜委托,代表院方与林聪跃会长签署了协议,陈霞红副书记介绍了交通与航海学院的师资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协会在学院举办培训班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以此为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扩展合作空间,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泉州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泉州港口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召开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林聪跃会长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胡福磊副会长所作的《关于新增理事单位及调整、增补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的报告》。

同意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晋江太平洋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博生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杨志魁同志不再担任本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职务。

    同意晋江太平洋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庄保民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陈志扬同志不再担任本会理事、常务理事职务。同意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傅国灿同志新增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蔡含碧同志不再担任本会理事、常务理事职务。

同意泉州众瀛国际船舶有限公司新增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总经理蔡明星先生为理事。

会议审议通过林聪跃会长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林兆明监事长所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卢文伟副会长所作的《理事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林聪跃会长在理事会报告中提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泉州港口改革创新跨越发展新的一年, 理事会要以建党百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为会员单位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推动港口行业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整体跃升,为港口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是继续推进泉州港口行业专家人才库设立。汇聚各类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
三是继续与科研机构和院校联系,搭建协会、院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多方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
四是继续做好港口行业新闻宣传通联工作。加强业界互动交流,弘扬行业正能量,树立港口文化自信,提升泉州港口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五是继续做好港口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指导港口企业合规经营,推进港口法制化建设新进程。
六是继续协助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做好绿色港口创建的相关工作,共同推动平安绿色港口创建、发展进程。
七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会在港口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坚持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交流、咨询、培训等服务,倡导行业自律,促进港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吕清白副会长宣读“表彰2019-2020年新闻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了奖。

泉州振戎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锦龙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博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陈华清副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陈华清副主任首先对泉州港口协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二期“港口管理专业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泉州港口协会作为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组织,在增强行业凝聚力以及服务港航企业、提升行业技术业务水平及行业自律协调行业关系等方面长期以来做了大量工作,成效卓然,赢得行业会员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及地方政府的尊重和信赖,为泉州港口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真正起到港口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此表示钦佩和赞赏。

泉州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市科技社团党委陈永镇书记作重要讲话。陈永镇书记肯定了港口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协会理事会在新冠疫情防控、港口人才培养、平安港口建设以及港口学习交流、协会自身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科协科技社团中具有先进代表性;协会监事会能够有效履职,在协会的重大活动、财务审计方面全程监督,为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陈永镇书记对港口协会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科协普及工作。公众在享受着港口、码头、物流、石化等产业带来的便利,但对港口工作比较陌生,建议协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利用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人才活动周等载体进行港口、物流、码头方面的知识宣传普及,让公众对泉州港口有进一步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助力港口经济的发展;二是希望协会能主动融入科创中国的试点建设,为泉州的科技创造、科学发展服务;三是港口协会在号召力、凝聚力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已具备相当的条件和实力,建议下一步参加民政部门组织的社会组织等级评定,为承接政府的职能转移做足准备。

为发挥泉州港口行业独特的人才优势,汇聚各类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接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为政府企业提供决策论证和技术咨询服务,会议印发《关于设立泉州港口行业专家人才库的通知》,推进“泉州港口行业专家人才库”设立工作,为泉州港口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赋能。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交通与航海学院水上训练中心、大型航海模拟器及动力车间等设施。           

 

                                                        摄影: 苏德辉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