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服务港口行业 服务会员单位 为加快推进泉州港口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新闻来源:泉州港口协会 http://quanzhou.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21/1/26 12:46:0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港口行业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港深化提升的一年,《民法典》自202111日实施,交通部修订后的《港口经营管理规定》将于202121日正式实施。由此,拟于近期召开的泉州港口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暨《港口经营管理规定》宣贯,因新冠疫情防控任务较为繁重,于2021122-25日以通讯(微信)方式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理事、监事56名,相关部门领导及协会通联站成员、部分优秀学员代表8名,与会理事、监事超过三分之二通过微信群进行表决,同意会议各项议程。

一、会议同意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的调整方案。

泉州外轮理货公司副总经理陈智同志增补为常务理事,杨惠兴同志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本会常务理事职务。

福建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洪贵同志增补为常务理事,林文化同志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本会常务理事职务。

福建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船务经理陈剑威同志增补为理事,钱瀚伟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本会理事职务。

石狮市海达港口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育威同志增补为理事,郭梅团同志不再担任本会理事职务。

原泉州港务集团崇武分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许志建同志已离职,不再担任本会理事职务。

二、会议通过林聪跃会长所作的题为《服务港口行业、服务会员单位,为加快推进泉州港口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理事会工作报告。

林聪跃会长总结回顾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监事会议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积极为港口行业疫情防控提供舆情支持。面对疫情給我市港口行业带来的严重影响,本会利用中国港口等资讯平台,与全国港口行业同呼吸,共进退,同方向,共努力,打赢2020年防疫工作攻坚战,为港口企业及各会员单位复工复产、有序运营提供了资讯交流平台和舆情支持。

(二)积极为推动平安港口建设提供安评服务。本会坚持倡导行业公平竞争,维护港口企业的利益,对安标评价机构的价格进行监督和协调,为加快推进港口企业安全标准化评价工作进程,创建平安港口作出不懈努力

(三)积极为加快港口人才培养提供培训服务。本会与上海海事大学联合在泉州举办首届“港口管理培训班”,培训班管理严格规范,师资优质,学员勤思敏学,卓见成效。

(四)积极为增进港口行业学术交流提供服务。通过组织参加行业各项活动,开阔学术思维,增进行业交流,提升学术理论研讨氛围,获取推进港口行业发展先进的学术资讯和研究成果,为推进泉州港口的高质量发展积攒科技力量。

(五)积极为港口企业搭建宣传资讯平台提供服务。牢牢把握港口行业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利用公共信息平台,发挥通联站积极作用,传播港口正能量,展现港口新形象,提升港口企业社会影响力,各项新闻宣传通联工作取得佳绩。

(六)积极为港口企业经营管理提供法律宣贯服务。以《民法典》颁布、《港口经营管理规定》实施为契机,为港口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宣贯服务,帮助港口企业合法维护权益。

(七)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服务会员单位提供保障。重视党建工作,积极参加科协社团党委组织的党建系列活动。严格遵循“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准则,按照《泉州港口协会章程》和《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制度》,自觉接受监事会和会员大会的指导和监督,把好财务管理收支关,确保协会各项活动和业务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顺利通过社团年检。

林聪跃会长提出了2021年工作重点和计划:

一要继续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知识、技能、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港口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要继续推进泉州港口行业专家人才库设立。汇聚各类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以及组织开展技术攻关、课题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在港口建设、生产、经营等活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难题。

三要继续做好港口行业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加强泉州港口协会通联站建设,扩大通讯联络员队伍,利用泉州港口协会网站(http//quanzhou.chinaports.org)和微信公众号(QZ-Port)等平台,展示港口各会员单位的经营建设成果和良好风貌,弘扬港口行业正能量,树立港口文化自信,提升泉州港口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四要继续做好港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咨询服务工作。在港口行业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必要时邀请港口的法律专家为会员单位答疑解惑,做好咨询服务,指导港口企业合规经营,推进港口法制化建设新进程。

五要继续做好绿色港口创建和平安港口的推动工作。协助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做好绿色港口创建的相关工作,做好港口企业安标评价的联系和服务工作,推动平安港口建设进程。

六要继续发挥协会在港口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反映港口企业的愿望与诉求,进一步提出合理化对策和建议,尽协会之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七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促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兼合式”党支部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功能,创造条件获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的支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港口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继续发挥本会交流互动、建家聚力平台优势。

林聪跃会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泉州港口改革创新跨越发展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服务港口行业、服务会员单位为宗旨,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服务型、智库型协会,为加快推进泉州港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会议通过林兆明监事长所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林兆明监事长在报告中指出,泉州港口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在林聪跃会长的带领下,以“服务港口行业,服务会员单位”为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拓宽交流平台,提升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年多来,协会理事会能严格遵守民政、财政及业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泉州港口协会章程》的业务范围规范运作,在安标评审、学术交流、信息宣传、人才培训服务等方面发挥优势并取得明显成效。协会能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认真执行财务工作政策法规,按照《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制度》进行财务管理与核算,确保财务会计正常运作、资金和资产安全;协会建立了财务预决算制度,财务管理规范,收支账目清楚,报销手续齐备。协会严格遵照民政局、财政局及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财检和年度审计工作,严格按照《章程》收取会费,会费使用管理符合规定,顺利通过业务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社团年度检查。经监事会审议,理事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

林兆明监事长强调,2021年度,监事会将继续履行《章程》所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工作重点,遵循“自律、监督、协调、服务”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提高思想认识,立足行业特点,探求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开展监事工作,为服务港口行业、服务会员单位尽心尽责,为协会工作上新台阶献计献策、保驾护航,齐心协力为推动泉州港口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泉州港口协会通联站于20196月成立以来,借助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平台,积极开展泉州港口的舆论宣传报道工作,全面展示港口行业的良好风貌,得到了业界的肯定和重点关注,中国港口协会授予泉州港口协会“2019年度通联站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奖’”。为肯定本会通联站的工作成绩,激励更多的会员单位加入到港口新闻宣传队伍中来,会议议定,同意授予: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泉州振戎石化仓储有限公司、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石狮市华锦码头储运有限公司、泉州外轮代理公司、中联理货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晋江太平洋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厦门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泉州港引航站、泉州新港拖轮有限公司、石狮市海达港口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一轩船务货运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2019年―2020年度新闻宣传通联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同意授予:王腾达、牟征、黄景生、谢永奎、郑恒仁、吕剑、邱双庆、陈新、朱子煜、王阿小、陈尘、黄琳12位同志“2019年―2020年度新闻宣传通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五、为全面提升港口从业者的基础业务素质,泉州港口协会与上海海事大学于202010月至11月联合举办首届“港口管理培训班”。首期培训班管理严格规范,师资优质,学员勤思敏学,卓见成效。培训班得到了民政、科协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共有泉州港口发展中心、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及11个会员单位58名学员参加学习,50名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并通过综合考核,获得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其中16位学员成绩优异, 表现突出。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会议表扬首届“港口管理培训班”16名优秀学员:

林垦冉、苏国钧、吴定量、吴海堂、吴杰、陈福生、许尧钦、王阿小、苏晋燊、连贵亿、王晶林、许一静、王东旭、刘清强、陈昌望、王良智

六、会议印发“认真学习《民法典》,依法规范港口经营”学习材料及《港口经营管理》单行本。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