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6亿欧元投资计划获批
新闻来源:来源: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9/10/15 11:20:00

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PPA)10月10日宣布,希腊港口规划和发展委员会(ESAL)确认批准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总体规划”,该规划已在希腊港口规划和发展委员会9月25日的会议上通过了审查。这意味着希腊港口规划和发展委员会已向该港6.12亿欧元(约合6.7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开了绿灯,标志着这项投资计划已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将为希腊创造数千个新的岗位,促进希腊经济增长。

根据比雷埃夫斯港港务局的统计数据,今年港口三个集装箱码头的吞吐量,预计将达到550万至580万标准箱。

PPA主席俞曾港表示,“经过漫长的等待期,我们获得了批准,可以进行重大投资,这将使比雷埃夫斯成为地中海上最重要的港口,并将创造更多的新工作岗位。”

PPA最新的总体规划计划建立一个新的邮轮码头,一个新的汽车码头和第四个集装箱码头,这将使整个港口的总容量从目前的700万TEU增加到1000万TEU。

不过,拟议中的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仍未确定。委员会拒绝了关于新集装箱码头的提议,但它为其他项目开了绿灯。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建集装箱码头的“现阶段条件尚不成熟”。

PPA表示:“将把比雷埃夫斯港建成地中海地区最重要的港口,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我们希望,政府能重新考虑有关集装箱码头扩建的提议。”

比雷埃夫斯港位于希腊东南部,是希腊最大的港口。

2016年,中远海运收购比雷埃夫斯港67%的股份,正式接管该港的管理和运营。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从2010年的88万标准箱,增加到2018年的490万标准箱。根据PPA的统计数据,今年港口三个集装箱码头的吞吐量,预计将达到550万标准箱。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