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
新闻来源: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9/20 10:38:00

“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今年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港码头考察时强调,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求新、求变,努力将天津港打造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50米高的岸桥,是码头工程师屈东升,最熟悉的老朋友。今年6月底,基于5G通讯技术,岸桥完成了远程操控的自动化改造。设备的运行数据和影像,都可以实时传输到控制中心,屈东升每次巡检时间得以缩短到了半小时内。

今年以来,天津港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港口各领域深度融合,目前,集装箱码头的作业效率较年初增长了33.9%。

伴随着汽笛响起,20辆满载皮包、橡胶、陶瓷等当地特产的货运集装箱车辆,在天津港集团雄安新区服务中心完成了通关手续,启程前往天津港。这批外贸出口产品即将跟随远洋巨轮,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港码头考察时强调,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天津港也在加快落实。

每开通一个新的内陆无水港,到现场调研是他的惯例。作为分管集装箱业务的副总裁,罗勋杰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出差多了。

截止到8月底,天津港“一站式阳光价格”为相关企业累计减免费用近2.4亿元。眼下,天津港内陆营销网络,覆盖面已经拓展到全国11个省市。有了智慧港口建设作为基础,天津港还将继续向改革要动力,加快港口运营管理体制改革进度,按照一个集团管港口的模式,对“六个港区”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运营。

今年前8个月,天津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45.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3%,高于全国沿海港口平均增长水平。天津港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绿色枢纽港口。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