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黄冈市政府强力启动长江岸线和港口码头专项整治两大战役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4/17 11:17:00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组织召开全市长江大保护专题会议。

会议明确今年的重点任务是黄冈长江岸线和港口码头专项整治两大战役,全市上下特别是沿江6个县市区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严格执行攻坚行动方案,认领责任清单,按照4月10日打响、5月31日收官、6月30日前验收的时间节点,以雷霆万钧之力向前推进,一个港口码头一寸岸线清扫干净,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黄冈是长江流经湖北的“最后一站”,是长江中游重要生态功能区,在国家生态战略布局中地位特殊、责任特殊、作用特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履行监管责任,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住青山,护好绿水。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确保“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各项部署全面落地。

黄冈境内有212.9公里长江岸线,长度在全省长江流经城市中居首,另有68.3公里洲滩岸线。这些岸线上分布着近200个码头,其中大部分规模小、安全性差,浪费了宝贵的岸线资源。经过前两年集中整治,黄冈已累计拆除78个码头,全部关停103个砂石码头,基本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非法码头治理。此次市政府启动长江岸线和港口码头专项整治两大战役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码头整治成果,保护恢复岸线资源。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