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湖北市政协常委刘昌国:成立船东保赔协会,助推航运中心建设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6 10:36:00

凤凰网湖北综合  作为拥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律师,武汉市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湖北华隽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昌国处理过大量涉外、海事、海商等领域案件,精通法律的同时,也储备了外贸、海事、海商等方面的大量相关知识。多次考察武汉保税区,他发现进出口商品都非常少,“这并不代表武汉进出口贸易的实际情况,由于内河使用的是运单,并非物权凭证,因此大部分的货物都在其他地方报关”,他提出通过签发多式联运提单,“一单签到底”的形式让货物进入武汉的保税区与自贸区。然而这一方法实施起来又遇到了新问题。针对新的问题,他提出,通过成立船东保赔协会,促进多式联运的发展,从而进一步助推航运中心的建设。

他希望通过政府积极引导长江航运企业,尽快成立非营利性的、不同于保险公司的保赔协会,将长江沿岸的船舶登记在武汉,政府注资建立保赔协会基金,以提高长江航运企业和物流企业的赔付能力,提高国内外大型航运企业和物流企业进驻武汉的积极性。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长航公安局、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等总部均设在武汉,刘昌国认为,将船东保赔协会放在武汉是当之无愧的,一旦协会落户武汉,将对武汉航运中心的建设大有好处。

已连续四届当选政协委员,刘昌国这次的参会感触非常深,他认为会风明显好转,内容更加务实,委员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市领导深入联组讨论会议,在听完委员发言后,其回应也更加中肯。

提到2018年的规划,刘昌国表示,将关注在长江新城、长江主轴等建设中,引入第三方风险评估机制的议题;此外,还将积极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通过举办赛事等活动,从大学生中挖掘、留下优秀的法律人才,共同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做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