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章程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 港口概况
 
热门新闻
 
 
航海日活动之“五缘之水”采集活动展开
新闻来源:泉州港口协会 http://quanzhou.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0/6/9 22:23: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闽台优势,突出闽台独特的“五缘”关系,扣紧2010年航海日活动主题,本届航海日采水活动名称确定为“五缘之水”采集活动。通过采集福建的闽江、九龙江、晋江、汀江和赛江五江之水与台湾的日月潭、浊水溪、淡水河、基隆河和澎湖湾五处之水相融合,进一步展现海峡两岸一脉相承、血浓于水的历史渊源,彰显福建对台优势。5月中旬,由泉州市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泉州港口协会理事长刘健民带队赴台湾开展航海日采水活动。

 

 

 

“五缘之水”赴台采水:泉澎一家亲 雨中取甘泉(图)

 

 6月9日,由省交通运输厅、泉州航海日组委会组成的省内“五缘之水”采集组到福州、漳州、龙岩等地展开取水活动。首站闽江之水的采集活动在福建省长乐市郑和公园启动。闽江,是福建省的第一大江,也是福建省最大水系,流域面积6万多平方公里,约占福建省总面积的一半,被誉为福建母亲河。此次采水地点选在长乐市郑和广场附近的闽江口,由采水人员从闽江口取出“闽江之水”,注入专门制作的“五缘之水”采水容器中,转交给泉州航海日活动组委会“五缘之水”采集组。

今明两天,采水组还将奔赴漳州九龙江、龙岩汀江等地采水,而后转至宁德采集赛江之水,再回泉州采集晋江之水。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泉州港口协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